close

今天,遇上讓我很不舒服的事情!!!

 

那就是『奧客』

 

禮拜六早上,我依然按照我的生活習性,在我家門口擺茶葉蛋攤子叫賣

 

然後--->來了一群非常討人厭的登山團!

 

有格調的登山團都知道,花能看能欣賞,但是不能摘!!!

 

一開始,那群登山團體也還好,就是拍照~所以我也沒有多注意他們,開始默默補我的茶葉蛋

 

但是等我補完之後,覺得他們在那幾株花樹之間待太久時間,往那邊一看發現他們正在採含笑花!

 

而且我看到的幾個女性登山客,手中都有不下兩三朵了!

 

於是開口制止~說花可以欣賞但是不可以摘,然後那群女性登山客,就抱歉抱歉,然後趕快走了。

 

其實我也不是不能體諒他們的心,但是那時候才一大早(九點多),就採光了,那下午的人怎麼看.........

 

然後下午,一個媽媽帶小孩來買茶葉蛋,她們吃完之後,就往那株花走去(這部分我沒注意到,可能是去別處逛逛之後,在到那株含笑花那邊)

 

那媽媽伸手摘了許多的朵的含笑花

 

我注意到之後,我就跟她說:小姐花可以欣賞,但是不要摘他。

 

那媽媽還真的很OX!

 

停手之後說,沒有我只是看看而已

(這時候我心裡OS是:那你手上那幾朵疑似黃色的花辦是什麼!)

 

我就說:請不要摘了(然後比了一下我的眼睛有看到的意思)

 

她就『見笑登生氣』

把手上的花,從我家花圃那裡丟過來我的攤位

説:我剛剛有跟你『交關』過,有必要這樣子嗎?

 

但是,小姐,這不是交不交關的問題好嗎?

是你要採之前,至少要問過主人的意思吧?又不是說主人不在或者是主人很兇,你不敢講話?

 

觀光地區,來的人不是只有你,請來遊玩的時候有點公德心,這樣好看的地方才會讓下一個人也看得到。

 

雖然貓空是山上地方,但是請遊客來玩的時候注意一下,垃圾不要亂丟、花朵不要亂採、菜園不要擅入,OK?

 

要是不小心你/妳『未經允許』就去拔菜的地方,剛好被施過農藥、除草劑怎麼辦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交關:在這裡的意思是,她剛剛有跟我買過茶葉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1988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